全科服務

全科服務

預防醫學

預防醫學

預防疾病是保障寵物健康的關鍵策略之一,當中一些寄生蟲就有機會從體內外損害寵物健康。

跳蚤和牛蜱屬於體外寄生蟲,吸食寵物的血液維生,亦常見於其他動物,如雀鳥、爬蟲類和野生動物。跳蚤的唾液是某些動物的主要致敏原,可導致痕癢和皮膚發炎。跳蚤亦會傳染腸道絛蟲。

而牛蜱則會傳播引致牛蜱熱的病原體,錯誤的除牛蜱方法亦會導致皮膚炎。您可能會在寵物的毛髮中發現跳蚤和牛蜱,但牠們大多難以察覺,甚至會寄居在家中。您在外出時亦可能讓跳蚤跳上衣服或隨身物品,並不小心把牠們帶回家。

因此,定期為寵物採取預防措施至關重要。請聯絡我們的全科診症服務,我們會就預防跳蚤和牛蜱提供意見,亦會為客人處方藥物。如果您懷疑家中有跳蚤和牛蜱的入侵,歡迎諮詢我們的意見。

心絲蟲是以蚊子傳播的體內寄生蟲,可在香港室內外生長,威脅所有狗隻的健康。感染心絲蟲可致命,不過定期投藥能有效預防感染。動物醫療學會附屬醫院提供心絲蟲快篩及詳細檢測,亦會為登記客人處方藥物。在特定情況下,我們會在處方藥物前先要求進行快篩。歡迎向全科獸醫查詢詳情。

杜蟲對寵物和您的家庭來說都是重要的疾病預防方法,因為某些腸道寄生蟲是人畜共通的。所有寵物都受腸道寄生蟲的威脅,大部分時間在家居生活的寵物亦無例外。而且就算在寵物糞便中找不到寄生蟲亦不代表不受感染。動物醫療學會附屬醫院提供多種腸道寄生蟲快篩及詳細檢測,亦會為登記客人處方藥物。歡迎向全科獸醫查詢詳情。我們亦可以為您的寵物提供杜蟲服務。